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降低血粘度的肉皮汤  

2009-11-15 22:23:10|  分类: 漫谈三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降低血粘度的肉皮汤

文/马立群

  去年体检时,我被查出血粘度超高后,医生找我谈话,要我引起足够的重视,我一不口渴,二不多尿,三不多食,只是人瘦了几斤。估计是平时吃肉类、油腻的东西和细粮太多所造成。我就听从医生建议吃得清淡。但效果不大。后来看中医,他推荐喝肉皮汤和水果汁。一年下来,我再检查,指标降到了正常范围。

  为什么肉皮汤能治血粘稠的问题呢?医生说,这是采取以清热滋阴活血为主的办法,因为肉皮中多含角蛋白,具有极好的滋阴作用;肉皮长时间加热水解,变成了氨基酸,极易被人体吸收,吸收率高达80%,既营养,又能降低血的浓度。

  肉皮汤的制作法:

  1、买来生肉皮(猪皮或牛皮),先用自来水泡半天,然后沸水煮一下,刮去肥膘和印章痕迹,切成细条,

  2、把切成的细条放在锅里,基本上是一斤肉皮加两升凉水,不要放香辣作料。不要一开始用大火,因为大火把肉变硬了,再熬就不容易分解。最好能用改装的电饭锅熬。煮沸了,小火(指水不要沸腾,水温应当在80度左右)熬一夜,才能把肉皮炖化。

  3、0.5公斤肉皮熬成的汤,一个人可喝几天,但最多在冰箱中保质4天。


降低血粘度的肉皮汤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