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饭后立即喝茶不利于健康  

2009-02-10 19:04:53|  分类: 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饭后立即喝茶不利于健康

  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和茶碱。

  鞣酸进入胃肠道后,会抑制胃液和肠液的分泌,而胃液和肠液都是消化食物所不可缺少的;鞣酸还会与豆制品、乳制品等食物中的蛋白质产生凝固作用,形成不易被消化的鞣酸蛋白凝固物。吃的蛋白质越多,喝的茶越浓,这一情况就越严重。

  大量的鞣酸对胃粘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会引起胃功能失常,导致消化不良,还会刺激肠道粘膜,从而阻碍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此外,茶叶中的茶碱具有抑制小肠吸收铁的作用。

据科学家的实验证明,饭后饮用十五克茶叶冲泡的茶水,会使食物中铁的吸收量降低50%。

  有些人正是因为看中了饭后一杯茶具有影响人体消化和吸收食物营养的作用,所以才把它当作是一种减肥美容的有效方法。但是这也有引起胃肠功能失调和营养不良恶果的可能。

  我们还常常可以看见有些人在饭前、饭后各喝一杯茶的习惯。饭前喝茶不但和饭后喝茶一样,会影响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由于茶会刺激口腔里的味觉细胞,使味觉淡化,并减少唾液的分泌,从而使随后的饮食寡味。


饭后立即喝茶不利于健康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