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佛弟子学习算卦有何不妥  

2009-12-13 22:17:33|  分类: 命理闲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弟子学习算卦有何不妥

  易学与卦本来是中华文化之精华,《易经》更是五经之首,古时便有李淳风因参透易学占挂之至理而得道的,有严君平以参透星相登仙的。六爻算卦没有何不妥当,不过其准确性是有范围性与机率性,一如统计学的“钟形曲线”(BellCurve)一般。其应用的范围是大部分一般无宗教信仰之人、心灵道德皆是一般的人。但是,对于少数的极恶之人以及至善之人是不准确的。有极恶之人前世带来非常好的福报,但是这一生却因其恶行把善报给耗尽了,本来应该安享晚年的,却因恶行招致命短惨祸之结局。至善之人本来是命运多舛的,但是因善行而转危为安,更是福泽家门后代的,如袁了凡先生者即是。

  依算命先生之论断,袁先生本来一生平平无奇,更是寿不过五十几。他的命运的确如算命先生所言,一一应验,就算连何时得几石的米粮也应验。他本来打算就此碌碌无为而过一生,直至他遇到一位禅师为止,这禅师教他行善改命之法,自此他命运改变了,至他平安度过五十几为止,算命先生的预言算彻底破掉了。

  佛弟子学习算卦要知其应用的范围性,然后要对人顺势利导,透导其走向至善修行之路。修行不一定是在佛教,要依其因缘而导之,如此则更圆满。

  楼上有人举出《四分律》小乘的经典为依据,但是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当初,佛陀最早传法时的确不欲弟子依他力的帮助而修证得果,完全的靠自力,持咒是他力与自力的结合而证果的。《四分律》就是那时开示的经典。但是,婆罗门教在那个时代非常的流行。婆罗门教又特别尊嵩密咒而影响到佛陀的一些比丘弟子,有相当一部份比丘还是持咒如故。佛陀见有相当一部分的比丘持咒,后来他也没有反对,还传了一些密咒。这些咒可见于显密大乘诸经典中。显宗的咒有“大佛顶首楞严咒”、“大悲神咒”、“准提佛母咒”、以及“药师灌顶真言”等等咒,这些咒可于佛陀开示的大乘经典里找到依据的。咒在最出名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也有找到,即:“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咒乘”是佛陀的教法之一。否定了咒等同“谤法”之罪过。“谤法”之业,是一切恶业重罪当中最最严重的,甚至比破和合僧及杀阿罗汉的“五无间罪”还要严重无量倍!在《三摩地王经》中就有一段经文说得很清楚:“若毁此赡部洲中一切塔,若毁谤契经,此罪极尤重。若弑尽恒河沙数阿罗汉,若毁谤契经,此罪极尤重。”

  杀死一位阿罗汉,就要感召在无间地狱当中,受到无量劫时间的极大痛苦煎迫,而得不到一分一秒的休息,但是毁谤佛经、毁佛谤法的恶报,却远比杀死恒河沙数那么多阿罗汉的果报,还要来得大许多!请学人慎重言行,否则苦果恶报不可思议。


佛弟子学习算卦有何不妥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