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葡萄食疗方  

2009-12-30 15:37:46|  分类: 百果食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食疗方

  【简介】

  葡萄营养丰富,味甜可口,主要含有葡萄糖、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所以具有良好的医疗效果,常食对于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改善作用。尤其葡萄干是儿童、妇女和体弱贫血者滋补佳品。所以称得上是延年益寿的水果。

  【功用】而葡萄的叶及根也可以做药用,水煎服可治妊娠呕吐、并有安胎、利尿、消肿的作用。野葡萄藤也有消炎利尿、清热去湿、除疤消肿的功效,同时还有抗癌的作用,常用于食道癌、乳癌、淋巴腺癌等症。

  【葡萄食疗方精选】

  1、脑贫血、头晕心悸、四肢无力:以鲜葡萄200克打汁滤去渣服用即可。或每天饮用30毫升的葡萄酒,即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2、孕妇胸腹胀满、喘息气促、坐卧不安:以葡萄50克打碎煎汤,每日服用二次能立即治愈。

  3、慢性肝炎、黄疸、关节炎、风湿痛:以葡萄根80克,水煎服用,每日一剂,效果不错。

  4、声音沙哑、声带炎:以葡萄汁及甘蔗汁各150毫升混合,温热之后服用,每日服用三次即可治愈。

  5、初期慢性肾炎:以葡萄干、桑椹、生薏仁各25克,加白米200克同煮成粥,分早晚二次热服,配合药物治疗可促进痊愈。

  6、高血压:以葡萄汁、芹菜汁各20毫升,温热后服用,每日服用二次,以十天为一疗程,即可达到降压的作用。

  7、细菌性痢疾:以鲜葡萄及生姜各榨汁25毫升混合后,再加入以沸水冲泡之绿茶100毫升,并添入一些蜂蜜,趁热顿服即可发挥效用。

  8、葡萄干30克,早晚嚼食,或饮葡萄酒30亳升,可治病后体弱,疲乏无力,头晕心悸,连服有效。

  9、葡萄干30克,生姜皮10克,水煎服,治营养不良性水肿。

  10、红葡萄酒,早晚各饮15亳升,治贫血,血小板减少,连服有效。

  11、鲜葡萄500克绞汁用小火熬至膏状,加入适量蜂蜜,每次服一汤匙,可除烦止渴。适用于咽干津少,热病烦渴,食欲不振等症。

  12、鲜葡萄150克,鲜藕250克,共捣烂绞汁,加蜂蜜适量,用温开水送服,可治小便短赤,尿中带血。

  13、优质葡萄酒,每日早晚各饮20亳升,可补气血,健腰肾。

  14、葡萄干30克,大枣15克,水煎服,治胎动不安。

  15、姜蜜葡萄汁:绿茶10克,沸水冲泡后去渣,兑入鲜葡萄、生姜汁各50亳升,蜂蜜适量,趁热服,可治细菌性痢疾。葡萄食疗方推荐。

  16、干葡萄藤10克,水煎服,治妊娠恶阻。

  17、葡萄根、藤、叶一把,水煎服,治妊娠胎气上逆。

  18、鲜葡萄根10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治肝炎,黄疸,风湿痛,加酒同煎服,则治跌打损伤。

  葡萄医疗效果虽好,但是肠胃虚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会腹泻。


葡萄食疗方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