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2009-12-04 21:48:11|  分类: 阅人36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在当今社会,一提到“关系”一词,人们会比较敏感,但并不陌生。偶然的机会,得一大师指点:关系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信任是起点、坚持是终点;一段关系的维护,就象一架飞机的安全驾驶一样:要有两个引擎------一个是信任、一个是责任,当然贯穿始终的是爱与奉献------就象滋养关系之花的阳光雨露和土壤一样至关重要!因为我们就生活在其中,每个人就象各种各样的关系织成的网上的每一个节一样,互相联系、互相支撑。

  象医患关系、护患关系、医护关系、朋友关系、恋爱关系、婚姻关系等等,都是我们工作、生活中比较熟悉的。同时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会觉得:各种各样的关系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甚至让人无所适从。

  细细想来的确如此:就象目前的医患关系一样:如果病人不信任我们的医院、医生就不会来就诊,那么,就不会开始这段关系;病人来了,即开始了。那么,如果要在就诊过程中合作愉快:除了病人给予的信任,还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关爱、责任。当然,每段关系,都会有合作的双方或多方,光靠一方努力是不够的,但我们首先要做好我们该做的------向患者表达我们的关爱和诚意,人都是会被感动的,尽量争取到更多的信任和合作。

  其实,其他的关系的开始和经营也大体如此吧,因为相信对方会给自己或自己有能力给对方带来快乐和幸福而开始建立朋友、恋爱、或婚姻关系。在经营过程中,开始还是付出了无限爱心和责任的,但随着关系的巩固、生活重心的转移、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不能一如既往的付出责任和关爱,所以有时关系中会有矛盾和合作的短暂的不愉快。如果各方愿意或希望继续,就要重拾信任和责任,否则,这段关系就要宣告结束。

  其实,工作、生活中的我们每个人对于与我们相关的关系都很重要,少了一个节,生活的网都会有个洞,那么我们都会感到空虚和无助。也许,有了这种认识,我们,才会尊重合作方的存在、才会用心维护每段或每种关系,尽心的使之和谐。也许,这就是我们一生所要一直学习的东西: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学会与周围的每一个相关的人、事、物相处,一切趋向和谐了,我们就会觉得舒服和幸福了吧。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1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