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刘邦天生命大  

2009-12-07 21:56:21|  分类: 命理闲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邦天生命大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当了皇帝,他除了派人四处寻找长生不老的药,就是派人看各地的瑞气,也就是看哪地方出现祥云。如果听说哪地方出现了祥云,也就是哪地方要出贵人,要出天子了,他就要极力屠杀。一日听说东南方向,在丰邑的地方出现祥瑞,他就命令丰邑的住兵,把最近出生的婴儿都全都杀死,一个不留,据说这个天子必须要沾了丰城的水土才能降生。

  刘邦的父亲是个卖豆腐的,一天正在街上卖豆腐,忽然看到很多兵丁在街上疾跑,他吓得赶紧往路边上躲,结果豆腐挑子就翻掉了,这下毁了,豆腐沾了灰土就没法卖了。刘老头拾起来,吹吧吹吧放在担子里,挑回家自家吃了。吃过后不久,他老伴就感觉肚子痛,要生孩子了,老刘头可吓死了,这么多天该生不生!现在怎么说生就生了?生了就得死啊!说话间,刘邦就降生了,他母亲不敢叫接生婆来接生,自己把孩子收拾干净利索了,用夹袄包好。术士说天子已经降生了。全城的兵丁立即进行全城搜索,见刚出生的婴儿就杀。

  “儿啊,你命好苦啊!”老刘头夫妇抱头痛哭,看着手上的孩子,不能眼睁睁地给杀了啊,刘夫人只好抱着孩子就跑吧,又不能从城门跑出去,后有追兵,前无去路,刘老妇人就说了:“儿啊,该你命绝啊!”这时候刘邦说话了:“那不是门吗?”“哪有门?”刘邦伸手一指,城墙上果真出现了一道小门,刘夫人哪敢怠慢,抱着孩子就从那个小门跑了出去,直奔沛而去。眼看到了沛地,后面追兵赶了上来,刘夫人情急之下,顺手把刘邦放在地墒沟里,牛拉犁过去,正好刚犁起的土把刘邦给掩盖住。

  当兵的追到刘夫人后,兵士问刘夫人看没看到抱孩子的从这过去,马停下来休息,马的一只蹄子抬得高高地不肯落下,当时刘邦就埋在那抬起的马蹄的正下方,当官的就命令兵士用刺刀在这一片地里挨地儿戳,结果就只有马蹄下这一片地没有刺到,没有收获,他们就返回丰邑了。等他们走远了,刘夫人把刘邦从土里扒出来,心想肯定是死过了,一看还活着,刘夫人感慨这孩子命大。这时候,刘邦看到了个蝼蛄在边上爬,他一把把它从中间掐成两段,他娘就说了:“幸亏它给你拱个眼让你喘气,你咋能掐死它呢?”刘邦顺手从地里扯过一节草棒,就把它的两段给接上,蝼蛄爬着走了。从此蝼蛄的腰部都有个棍连着,说是刘邦给插上的。马在休息的时候,总是提起来一只蹄子,据说是当年保护刘邦的。

  刘邦的娘赶紧抱起孩子往沛地跑。术士说,这孩子入了沛地了,意味着龙归大海了。


刘邦天生命大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5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