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秋季饮食防病与养颜秘籍  

2009-10-18 18:34:56|  分类: 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季饮食防病与养颜秘籍

一、吃洋白菜可以防衰老;

  洋白菜,又叫卷心菜、莲花菜、圆白菜,其学名叫“球茎甘蓝”。它为秋季时令佳蔬之一。专家们指出,秋季多吃洋白菜,不但对癌症、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有预防功能,而且还具有防衰老的作用。

  日本医学界的一项实验表明,秋季每周吃4次洋白菜,可以延长老年老鼠的寿命,并改善很多衰老症状。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功能得益于洋白菜的香味物质,这种香味物质属于含硫化合物。

二、秋季吃柿子可以防动脉硬化;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指出,中国的特产柿子,秋季食用可预防心脏血管硬化,是有益于心脏健康的水果。

  领导这项研究的专家说,在秋季日常生活中,每天吃一个大小约100克重的时令果品——柿子,就足以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突发及中风。

  如果对照柿子和苹果的营养成分,柿子的纤维含量比苹果多一倍;石炭酸(一种抗氧化剂)、钠、钾、镁、钙、铁、锰等矿物质成分比苹果高得多,而这些都是预防动脉硬化的要素。

三、秋季吃苹果皮可以防癌:

  有关专家指出,秋季防癌宜食用新鲜苹果皮。其科学依据为:巴西科学家研究发现,在秋季时令苹果的皮中,富含有丰富的叶酸、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能有效减少致癌物的合成、吸收和活化,阻止化学致癌物质造成肿瘤生成,从而提高机体对癌症的免疫能力。

  有关专家指出,苹果皮抗癌的机理是果皮萃取物中的一些有效成分能成功抑制自由基的过氧化作用,从而对衰老、肿瘤和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起到一定作用。研究同时发现,在这些起抗氧化剂作用的有效成分中,一些成分与茶叶中能抗癌的成分非常类似,有几种物质甚至是共同的。但如果把这些成分单独提取出来,则抗氧化效果就不如在整个苹果皮萃取物中所起的作用明显。

  虽然特殊食品的补充,例如维生素C对增强人体抗氧化的能力已是众所周知,但食用整个水果,其抗氧化效力乃至抗癌效力将远胜于单纯补充维生素C及其他单一元素。

四、秋季的养颜食疗方:

  第一,西红柿玫瑰饮。西红柿去皮、籽,黄瓜洗净,鲜玫瑰花适量。将它们碾碎后过滤,加入柠檬汁、蜂蜜,每日饮用。西红柿、黄瓜富含谷胱甘肽和维生素C,能促进皮肤代谢,使沉着的色素减退,从而使肌肤细腻白嫩。

  第二,栗子炖菜。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鸭汤适量,煨栗熟透,再加入白菜200克及调味料适量,炖熟即可。栗子健脾肾,白菜补阴润燥,常食可改善阴虚所致的面色黑黄,并可以消除皮肤黑斑和黑眼圈。

  第三,醋泡黄豆。取新鲜黄豆250克,以醋浸泡15日后,每日取10粒左右嚼食,可使皮肤柔嫩,色素变淡。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种氨基酸,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第四,香蕉奶糊。香蕉6根,鲜奶250克,麦片200克,葡萄干100克,入锅用文火煮好,再加点蜂蜜调味,早晚各吃100克,常食能润肤去皱。


秋季饮食防病与养颜秘籍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