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婴儿腹泻该吃什么好?  

2009-10-24 22:06:40|  分类: 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婴儿腹泻该吃什么好?

  这个时候,孩子确实需要营养,但若急于进补,给予不适当的饮食,很可能加重病情,延长病程,正所谓“欲速而不达”。但究竟该怎样进食呢?

一、短暂禁食

  根据病情轻重禁食6至12小时,先让孩子的胃肠道“休整”一下。可适量口服5%的葡萄糖液、含电解质的口服补液(英文缩写ORS,药店有售)或米汤(可加入葡萄糖或盐以补充能量和电解质)。

二、调整乳类食品的质和量

  大便性状好转的情况下,可进食乳类食品,先淡(脱脂、掺水)后浓,从少量逐步恢复到正常需要量。

三、添加辅食

  病情稳定后可添加辅食,量由少到多,质由稀到稠,品种由单一到多种,逐步添加含各种营养素的食品,如果汁、菜汤、蛋黄、薄粥、婴儿粥(加蛋黄、鱼泥、碎菜、肝泥、肉糜等)。

四、补充有助止泻的食品

  若大便化验为阴性的,可给予焦米汤或焦米粥、酪蛋白液、胡萝卜液和蒸苹果等。

五、补充营养素

  由于腹泻,婴儿大量消耗和丢失了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可能会导致腹泻后活动性佝偻病的发生、皮肤粘膜损害、消化吸收不良等,应补充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鱼肝油等,必要时可肌肉注射维生素D。若病程较长,食欲不好,有反复腹泻的,补充微量元素锌制剂以及谷氨酰胺制剂,有助于改善食欲和消化道粘膜的修复。


婴儿腹泻该该吃什么好?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