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论八字之3:看用神  

2010-01-03 20:57:09|  分类: 四柱八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论八字之3:看用神

  看用神:命以用神为最紧要。看用神之法,不过扶抑而已。凡弱者宜扶,扶之者即用神也。扶之太过,抑其扶者为用神。扶之不及,扶其扶者为用神,这就是要辨证着看了。凡强者亦抑,抑之者即用神也。抑之太过,抑其抑者为用神,抑之不及,扶其抑者为用神。

  例如弱扶之以水,水扶太过,制水以土,水扶不及,生水用金。木强抑之以金,金抑太过,制金以火,金抑不及,生金以土。至通类之相助,财气之相姿,亦扶也。生物泄其气,克物煞其势,亦抑也。是故有日主之用神也。有六神之用神焉。六神之互相扶抑者是也。六神之用神即为日主用也,有原局之用神焉。局中本俱之扶抑是也。更有行运之用神焉,运中补足之扶抑是也,行运之用神,即为原用局也。用神无破为吉,有助则更吉,用神有损为凶,无救则更凶。

  命譬之身,用神譬之身之精神,精神厚则身旺,精神薄则身衰,精神长存则身生,精神坏尽则身死,看命者,看用身而已矣。然取用神之法,虽当专一而不玄眩,宜变通而不拘。如正偏官格,有时制化互用,甚或生制参用,况行运数十年,无俱木俱金之理。尝见大富贵之命不特一神为用,其专恃一神者,乃补偏救弊之命耳。


论八字之3:看用神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6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