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倒翁的博客

人生如梦,相识是缘。诚邀宾客,共建家园。

 
 
 

日志

 
 

健康之本——西洋参  

2010-05-01 23:19:53|  分类: 百草食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之本——西洋参

  这种笼罩在亚洲人参盛名下,长期被忽略的草本植物将会为您带来惊喜。

  您知道以前美国西洋参一磅只售$5吗?18世纪,具有企业家精神的耶稣会传教士在南美大量种植西洋参,并将其出口至中国,获取惊人的利润。当时人们对它的了解很少,只有美国本地人会用它来治疗恶心和呕吐。

  西洋参最初被视为是高价值的中药,其营养价值逐渐得到科学验证,慢慢为人们所信任。它含有纤维、铁、镁、钾、锌、维他命C、维他命B群,及其它较为稀有的营养如人参皂苷。

  多样化的人参皂苷

  人参皂苷是一种只存在于人参的植物营养素,也是人参中最活跃的成分。它们的分子结构虽然相似,但是功能却不同。每种人参含有不同数量和种类的人参皂苷。例如:Rf存在于亚洲人参却不存在于西洋参;西洋参比亚洲人参含有更多的Rb1。有的人参皂苷看起来似乎没有功能,但是它可以帮助人体吸收有功能的人参皂苷。

  西洋参萃取物含有超过30种人参皂苷,包括Rb1、Rb2、Rb3、Rc、Rd、Re、Rg1、Ro和f2,而Rb1和Re构成了西洋参中75%的人参皂苷总量。Rb1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预防溃疡,帮助人体处理压力状况和提高学习效率。Rb1也具有神经再生感应功能。

  人参皂苷还具有其它益处,比如Rg1可以提升运动功能。而且,Rb1、Rg1和Rh1可以在人体中发挥类似植物雌激素的作用。植物雌激素是刺激健康细胞生长,抑制肿瘤发展的植物荷尔蒙。它吸附在人体雌激素通常吸附的细胞上,无副作用地模仿行使人类雌激素的功能。因此,西洋参常常被建议用来舒缓更年期症状。

  Rb1可以抑制中枢神经系统,Rg1则可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这种相对功能的组合使西洋参的功效可以像调理素一样,“正常化”身体功能,达到平衡状态。

  帮助人体达到平衡的调理素

  感到压力重重吗?您可能就需要西洋参。它是一种著名的调理素——一种可以帮助身体适应压力状况,改变体温,驱除疲劳的草本植物。它可以在身体疲乏时补充精力,在面对压力时镇定情绪。西洋参中的物质透过调节人体压力荷尔蒙的生产和保护海马体(脑的一部分)免受压力荷尔蒙的伤害,大量减少压力反应。

  西洋参的调理功能已被证实。华盛顿乔治城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寻找消除癌症相关疲劳的方法,研究者观察了282名癌症病人服用不同剂量西洋参。8周后,每天服食1,000或2,000毫克西洋参的病人疲劳得到舒缓,更有精力,而且脑力、体力和精神都有所改善。

  其它的研究也显示,西洋参萃取物可以预防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中的化学物质所引起的记忆衰退,从而增强记忆。下一次或许可以考虑用西洋参来满足您每天脑力的需要。

  令人赞叹的免疫建造功能

  西洋参不只是一种补充精力的草本植物。它可以透过多种方式强化免疫系统,其中一个方式是多醣体——一种长链糖,可以帮助平衡免疫系统,使其可以破坏存在的癌细胞和病毒。

  一项研究指出,西洋参中的多醣体可以刺激巨噬细胞(多任务免疫细胞)分泌一种召唤免疫细胞涌来对付细菌和病毒的细胞因子。西洋参也可以透过刺激产生一种同病毒对抗的免疫化学物质——肿瘤坏死因数α(TNF-α),逐步建造免疫力。

  如果您很容易感冒,西洋参可能就是您的福音。研究者发现服用适量富含聚乙烯-呋喃硼-吡喃型糖-糖类(poly-furanosyl-pyranosyl-saccharide)的西洋参根部萃取物4个月后,可以减少罹患感冒的次数,减轻感冒症状和减少感冒天数,并预防呼吸道感染。西洋参也具有预防乳癌和卵巢癌的作用。 

  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完美组合

  西洋参的抗氧化功能远远超越亚洲人参。西洋参具有的自由基清除功能可以减少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经氧化后可能引发动脉硬化,从而导致心脏病。西洋参的抗氧化作用能够减低自由基对一些组织的伤害,从而延缓老化。

  西洋参还有更多的益处有待发掘。长期以来,亚洲人参的营养价值备受瞩目,但人们却忽略了西洋参这种充满神奇力量的植物性食物。然而含有完美抗氧化剂,植物营养素和多醣体组合的西洋参,却使人类更有希望获得和维护健康。西洋参是营养免疫学家所梦想的完美的植物性食物。


博客内容随时在更新中,欢迎喜欢的朋友使用“引用”


健康之本——西洋参 - 不倒翁 - 不倒翁的博客回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